close

洗臉當按摩是不妥的,除非~~

看到一些親愛的賓友對臉書某直播按讚,

引發我的好奇,便觀看了影片,結果發現~
影片內容在洗臉時兼做按摩是不妥的,除非能確定以下幾點:
1.要確認臉上髒汙、妝彩洗卸完成,否則未潔淨就做按摩反而將髒污的推進毛孔,造成反效果。
2.洗臉品的成份確認適合充當作為按摩品,洗臉成份通常是以潔淨肌膚為設計,而按摩品則依成效設計成份(例:彈力蛋白按摩霜,是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,使肌膚恢復或增加彈力),個人建議分類使用可以達最佳效果。
3.洗臉品不適合停留臉部太久(一樣是避免造成髒污回流反效果考量),可是想達到按摩提拉、穴位壓點放鬆或刺激血液、代謝循環…,得有一定的時間長度 (通常全臉會需要20分鐘左右) ,這樣二者就相衝突了。
4.臉部清潔時應該出油量大的部位先洗及多洗一下(如T字部位),而二頰通常較乾皮膚層也較薄應該最後快速潔淨就行;但按摩通常在滋養與拉提效果會強調,所以乾躁或不想它下垂顯老的二頰會是按摩重點。這樣看來二者又衝突了。
綜合簡述四點,洗臉品不適充當按摩品,除非~臉上很乾淨、產品成份適合、可以支持長時間停留臉上、可以清潔力與滋養力不起衝突,否則還是不要這麼做吧!

請我的好賓友們要善加判斷影片或其它資訊來源,擇正確而優者學習,別受誤於名人光環啊!

P. S:現今影像圖片重於文字的世代,不知有幾位能忽視沒有影像之事,認真讀完這篇的~哈!

arrow
arrow

    tp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